绵绵无绝期

【喻黄】神之领域的奇妙旅行(完)

我已经不好意思跟@十七doubful 君说抱歉了,拖了这么久。

三次元闭关准备一个很重要的考试(结果还没考过),答应的事情一直没有完成,真对不起。今天总算是完成了,希望你不要见怪~


打BOSS时最烦恼的事情是什么?

BOSS暴走导致团灭?不算什么,再接再厉就是了。

遇见一堆大大小小公会一起抢BOSS?It doesn’t matter.来一个灭一个,来两个灭一双。

看见君莫笑那一身恶心的花花绿绿出现?あなた:まだまだだね!他要敢来,往死里揍。

那到底是什么?当然是死活找不到BOSS,打都不知道上哪儿打啊!

黄少天越来越烦躁了。赤云道场就这么大一点儿,红带嘉纳身材又高大,一眼就能找到他;北桥法师就更好找了,除了北桥哪儿也不去,要他离开还要费老大功夫。可是列屏群山这么大,沙寒这家伙到底在哪里?他和喻文州快把整个列屏群山走遍了,也没见到沙寒的影子。

他们现在不是玩家,不能像平时那样,连续在网游里折腾好几个小时,只要活动活动关节、做做手操,就可以立即满血复活继续战斗。他俩现在穿越成了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也就是说,他们现在要靠着自己的双脚来走路,对两个宅男来说,在山里走这么长时间,体力早就严重透支了。疲惫不堪的两人现在已经开始耗费法力使用移动技能前进了,就算是这样,黄少天仍然觉得快要HOLD不住了。

“原来游戏角色这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减少夜雨声烦的训练量,让他少走点路,少爬几次山,少下几次水——”

“少被树砸几次?”喻文州插话。

“操!队长你怎么能这样?”黄少天顿时跳了起来,“戳人伤疤这种事是你该做的吗?蓝雨队长的招牌不是温柔和蔼善解人意体贴队员吗?”

“不是说,玩战术的心都脏吗?”喻文州笑笑,头顶上又冒出了文字泡,“少天还是很精神的嘛。”

黄少天顿时又蔫了,嘟嘟囔囔地抱怨起来,“到底是哪个混蛋设计我们穿越的啊?等我找到他,我一定三段斩削死他,仙人指路吹飞他,幻影无形剑砍砍砍砍砍砍砍——”

他话音未落,当初给他们布置任务的那个声音再次响起:“请注意,请注意,距离任务结束时间还有五分钟,请尽快完成。”

“什么?”喻文州大吃一惊,虽然这个世界里没有任何可以看时间的东西,但他一直心算着时间,不应该这样快啊。如果真的只剩五分钟的话,那这个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了。且不说他们能不能及时找到沙寒,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距离印山贼寨相当远,就算所有移动技能可以无冷却使用,也无法在五分钟之内到达。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破口大骂,“你想玩死我们是不是?五分钟,去你的五分钟。来来来,你告诉我,任务完不成会怎么样?有什么惩罚尽管放马过来,怕了你这缩头乌龟,我就不是剑圣黄少天!”

“那里,沙寒!”喻文州忽然喊道。

对面山峰上,印山贼寨野图BOSS,影子军师沙寒,随着一道白光,刷新了。

“居然刚刷新!什么坑爹玩意儿啊!”黄少天怒骂。

“已经来不及去对面山头了,沙寒所在的山峰离山寨要近一些,本身又是暗夜系,移动速度很快,如果能想法子骗他回山寨,或许还来得及五分钟之内到达。”喻文州迅速分析。

黄少天把双手呈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声喊:“喂,沙寒,赶紧回山寨去,你老窝被人端了。”

沙寒在对面山头吹着风,遛着弯,一眼也没朝他俩这边看。喻文州陪着他又喊了一遍,仍然没有引起沙寒的注意,大概是因为距离太远,沙寒没听见。

黄少天忽然灵机一动,“队长,我头上的文字泡打破的话,不是有放大声音的功能吗?快,快试试。”

“可是,没有出现红色文字泡啊。”喻文州发了几支诅咒之箭,心怀侥幸地试试打破黄少天头上那些普通的文字泡,箭矢穿过文字泡打了个空。

“难道真像你说的那样,必须是高质量的垃圾话才能产生效果?”什么是有质量的垃圾话?有美女在山寨等你?你家寨主喊你回家吃饭?你军师的位子被人罢免了?黄少天急得不得了,把他想得起来的都试了一遍,还是没用。

“少天,这么说。”喻文州凑在他耳边,如此这般了一番,黄少天大喜,对着沙寒高喊起来:“千山城叛军首领有事要和你商量,快点回山寨去。”

果然,红色带着大堆感叹号的文字泡涌了上来,喻文州立刻打破文字泡,响亮的声音在山间久久回荡。

沙寒立刻朝着山寨的方向飞奔过去,刺客、忍者、术士,三大职业的移动技能交替使用,眨眼间已经不见了踪影。如果照这个速度,时间内跑回去应该不成问题。喻文州和黄少天跟无数网游玩家一样,抱怨过BOSS速度太快,技能太多,不好对付,这次却是第一次发自内心地庆幸BOSS的数据设置得这么强大。

“队长你真厉害,居然记得荣耀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背景,我从来都是直接忽略的。”

“这家伙是暗夜系的,我就忍不住多关心了他一些,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喻文州暗暗决定以后要把荣耀BOSS们的背景故事都记下来。

 

 “任务成功,即将返回现实世界,请做好准备。”

熟悉的声音响起,喻文州和黄少天都长舒了一口气。这一趟遇到了许多惊险的事情,还好最后顺利通过了考验。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对着声音响起的地方大声说:“喂,你到底什么人啊?藏头露尾的,敢不敢出来见我们一面?还有,莫名其妙地让我们穿越,莫名其妙地让我们接受这些破任务,到底有什么意义?”嚷嚷了半天,也没得到回应。喻文州劝他,“算了,就当是一次冒险经历好了,还蛮好玩的。”

“说的也是。”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头顶冒出的眉眼弯弯的小表情,真可惜,回到现实世界就看不到队长这么可爱的样子了。

又一道白光闪过,下一刻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摔倒在黄少天床上。

“总算是变回来了。”黄少天看着自己身上已经换成了蓝雨队服,对面的喻文州也恢复了他最熟悉的样子。

“是啊,就这样结束了,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同时响了起来,喻文州和黄少天掏出手机来查看,发现是同一个没见过的号码。

“恭喜两位顺利完成任务,获得奖励如下:账号卡索克萨尔与账号卡夜雨声烦获得情侣技能‘齐心断金’,该技能为被动技,发动条件为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同时在场,发动效果为两个账号卡的所有属性提升20%。”

“耶!”黄少天大声欢呼,把手里的iPhone扔了出去,一把抱住喻文州,“队长,我就知道这么辛苦,回报肯定丰厚,果然。20%!什么概念!剑与诅咒横扫联盟,冠军奖杯拿到手软。”

“咳咳”,喻文州干咳了两声,“少天,你没看完吧,下面还有内容啊。”

“是吗?”黄少天凑到喻文州那部跟自己同一款的iPhone前面,读着接下来的内容:“注意,该技能只会在非职业比赛场合使用。卧槽!什么意思啊,不能用于比赛,只能在网游里用了?你跟我一年能用大号上几次网游啊?这不是坑爹吗?我就该想到,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这么坑爹,气死我了。”

喻文州笑笑。确实,这奖励没什么意义,可是,从一开始,让自己进入网游,内心弹幕变成文字泡显现出来,对黄少天而言,不也是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吗?在做无用功这一点上,这件事还真是始终如一。还好,有一点做得很棒。黄少天还是没有把短信看完,注意事项下面还有一条:使用者限定为本任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也就是说,这是独属于我和少天的情侣技呢。

见黄少天仍然在骂骂咧咧,喻文州把手机放在一旁,“少天,比起抱怨,咱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

“什么事啊,今天下午有安排什么重要的事情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联盟四大心脏之一露出诡异的笑容,“当然,是把我们在游戏里没法做的事情给做完啊。”

“啊?等等,队长,唔……”

 

蓝雨队员们发现最近自家队长和副队长有些反常,两人经常开大号上神之领域。虽然每次都是隐身登陆,也非常留神不引起玩家注意,但还是瞒不过每天在一起训练的小伙伴们。经过私下讨论,大家一致决定派卢瀚文小朋友去打听打听情况。

“队长,黄少,你们最近在忙些什么啊?”

“你个小鬼不好好训练跟谁学得这么八卦,我跟队长干什么不关你的事吧。是不是那群无良的家伙让你来打听的,一个个都别跑,待会儿挨个跟我PKPKPK!”

“黄少求放过!”众人哀嚎。

“我看你们挺清闲的啊,八卦这么起劲,从明天开始要加大训练力度喽!”喻文州笑眯眯地补刀。

千万别招惹剑与诅咒——来自联盟的共识。

 

END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