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无绝期

【喻黄】神之领域的奇妙旅行(上)

送给 @十七doubful 亲的百粉点文,答应亲的喻黄文,实在抱歉,三次元总是突然出现事情,本来想两天之内写完的,结果只来得及写了个开头。我近期一定抓紧时间,尽量快速填完。


神之领域的奇妙旅行

“3,2,1,go——”

正在午睡的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听到有倒计时的声音,勉强睁开眼睛,只见一道白光在眼前闪过,跟着就脸朝下趴在了地上。

“哎呦喂怎么回事啊好好的怎么突然从床上摔下来了?奇怪啊怎么一点儿都不疼!”黄少天嘟囔着爬起来,突然发现他正处在一片广袤的大草原上,远处是连绵的山脉,还有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湖那边好像还有几处房子。

“我勒个去!什么情况啊这是!我明明是在床上睡觉的怎么一醒来就到了这种地方?不会是穿越了吧?不可能啊我一没出车祸二没被雷劈三没有碰过什么出土文物四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科研工作者五没有……反正所有符合穿越的条件我都没遇到过,会穿越简直不科学。啊不对啊穿越这事情本身就不科学。对了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想到做梦这种可能,黄少天准备掐自己一下,一抬手却发现自己身上的睡衣不知怎的换成了一套铠甲,难怪刚才摔在地上都不痛。等等,这铠甲怎么看着这么眼熟?不只是铠甲,这腰带,这鞋子,这配饰,还有腰间别着的一把剑,一拔出来,闪着冰蓝色的光芒,扑面的寒气。

“不会吧!!!这是……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这个角色被黄少天创建出来也有10多年了,从一开始在网游里四处胡作非为抢BOSS,到被魏琛带进蓝雨训练营进行各种专业训练,再到在职业联赛中打倒一个又一个强劲的对手,黄少天一手操纵着这个角色登上荣耀顶峰,对这个威风凛凛的剑客有很深的感情,有时候赛场上打出全息投影时他也会像个朋友似的和夜雨声烦击个掌,甚至荣耀论坛上有夜雨声烦拟人的同人小说他也会翻出来看,然后披着马甲写评论。但这也仅仅是对一个相处多年的账号卡的感情,黄少天对夜雨声烦的感情还没好到可以轻易接受自己穿越成自家账号卡这种事实。

只不过,既然认清楚自己穿到了夜雨声烦身上,黄少天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才发现,这不是神之领域吗?那片山脉是列屏群山,那片湖面是织银湖,再四处看看,还能看到新堰半岛。只是神之领域的话,怎么会这么冷清,玩家看不到一个,连小怪都无影无踪?

“喂喂喂,让我穿越成夜雨声烦进神之领域是要干嘛啊?说你呢,把我传送到这里的家伙。别装不存在啊,我听见你倒数来着!到底要干嘛给个准话,连个提示都不给是犯规的!”黄少天大喊起来,虽然他也不知道喊给谁听。

别说,这喊两声还真有效,背后立即传来了脚步声。黄少天回头一看,又吓了一跳。黑衣的术士手握权杖,迈着优雅的步伐向他走来,这世上他除了夜雨声烦之外最熟悉的角色,索克萨尔。

“队长?”黄少天试探地喊道。

“少天?”索克萨尔开口,是喻文州的声音。

“队长你也穿越过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咱们集体变成自己的角色了吗?太诡异了吧!你有看到其他人吗?对了你穿越过来之前有没有听到一个倒数的声音,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停一下,少天”,喻文州喊道,索克萨尔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显得有些滑稽,“你慢点说,要不然得被文字泡埋了。”

“文字泡?”黄少天不解。游戏角色说话的时候出现文字泡倒是不奇怪,可他没看到索克萨尔头上有文字泡啊。

“你看不到吗?”喻文州也觉得很奇怪。夜雨声烦的脑袋上顶着一大串文字泡,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喻文州看着都替夜雨声烦觉得脖子痛。

“我没看到啊,而且队长你头上为什么没有文字泡?”

“我头上没有吗?”喻文州问道。与此同时,索克萨尔头上冒出了一个脑袋边带着问号的小表情。

“呀,你头上出现了个表情,队长你看到没?”黄少天嚷嚷道。

“没有啊。奇怪,咱们突然出现在这个地方,又没看到其他的人。还有,同样是账号卡,你头上出现的是文字泡,我头上出现的是表情符号,这种区别代表着什么呢?”索克萨尔头顶又冒出一个思考的表情。

没等喻文州思考出什么,两人就听到了一个声音响起,是黄少天当初听到的那个倒计时的声音,“人员已到齐,现在公布任务。三个小时内,完成三件事:第一,拿到红带嘉纳身上的红带;第二,让北桥法师从桥上离开一天;第三,带着沙寒去印山贼寨。任务按时完成,你们不但可以顺利返回现实世界,还将获得丰厚奖励,祝你们游戏愉快。”

“喂喂喂把话说清楚,人员已到齐,不会是只有我们两个吧?还有,完成任务能顺利返回现实世界,如果完不成会怎么样?”黄少天连珠炮似的发问,那个提示的声音却始终不曾再响起。

喻文州静静思索了片刻,开口道,“眼下也没有别的提示,看来只有去完成任务了。”

“完成任务?怎么完成啊!那些可都是BOSS,就算红带嘉纳只有55级,他也是个BOSS!BOSS是什么概念,就是一个技能砸下来秒杀咱们。就算能一直躲开BOSS的技能,法力也根本支撑不到杀死BOSS。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身上都不会带着药,也没有钱去买。是说要买恐怕也没地方买,咱们来这儿半天了连一个NPC都没看到,也没有玩家。该死这到底是什么设定啊,像荣耀又跟荣耀不一样……”

“少天——”喻文州不得不出言打断他。这回夜雨声烦是真的被文字泡给埋了。

与此同时,黄少天发现,索克萨尔头上冒出了一个“好可爱”的文字泡,末尾还加了个红色的爱心符号。

“队长,你……”

“怎么了?”喻文州的语气一派平淡,索克萨尔头上却冒出了一个“这么想不会被少天发现吧”的文字泡,加上一个心虚冷汗的表情。

原来队长头上会显示出他内心的弹幕啊,发现了这一点的黄少天觉得心里有一头怪兽在欢快地跳踢踏舞,这个秘密可不能被队长发现,我一定要好好欣赏欣赏队长的内心世界。

“没什么。队长说得对,咱们现在必须去完成任务。先去找哪个BOSS?”

“先去找红带嘉纳吧,如你所说,他到底是55级的,相对好对付一点。”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回答,头上却冒出一个松了口气的小表情。

黄少天拼命憋住笑,“那就走啦走啦。”这一刻他觉得这趟穿越之旅是这样的美妙。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