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无绝期

【喻黄喻】会好的(下)

有点赶工,有点不知所云,见谅

趁着10号还没结束,大喊一声,黄少生日快乐!!!


喻文州本想多陪黄少天聊聊天,让他真正开心起来,没想到电视台主办方突然给他打电话,让他作为选手代表去协调一下明天节目的事宜。这一出门就是三四个小时,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趴在电脑前和他妈妈聊得火热。

“其实看电视转播也很好啊,我儿子上电视的时候特靓仔。”

“话是这么说啦,不过不能回家还是很不甘心啦。这可是我25岁生日,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逢五逢十的整数生日啊。”

黄少天这话已经没什么抱怨的语气,更多的,是一个当儿子的在向母亲撒娇,他已经真正想开了。

“我怎么记得你年年生日都有说法呢。去年你说是本命年,前年你说有句土话叫‘二十三窜一窜’说不定你还能长长个子,大前年你说难得遇到个位数和十位数相同的——”

“哎呀老妈我说的话你怎么都记得这么清楚啊?连大前年的话都记得。是不是准备了个小本子,把你儿子说过的话都记下来了?”

“你看我现在手还好好的,没残也没断,就知道不可能的啦。”

“呸呸呸呸呸,什么残啊断啊的,过生日呢,大吉大利,大吉大利哦。”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黄妈妈心态非常年轻,和少年人之间几乎不存在什么代沟,黄少天在自己老妈面前也是没大没小,黄家母子的日常相处更像是朋友。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笑声,急忙对他招手,“队长回来了,来来来快过来,刚刚我说给我妈看看世界联赛总冠军的戒指,我妈说她在电视上早看过了。我说戴在手上的看着不一样嘛,她看过之后就说我戴上特像暴发户。队长你把手伸出来,给我妈看看,这戒指本身就这样暴发户款,不是戴戒指的人的问题。”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那边黄妈妈已经开始替他打抱不平了:“人家文州刚回来,水都没喝一口呢,就被你这么吵,让人家休息休息好不好。”

“没关系的,阿姨。我刚刚出去也就是跟人聊天,不累的。”喻文州走到电脑旁,黄少天抓住他的手,两人十指相交,一样修长纤细的手指,两枚同款的戒指,凑在一起,甚是赏心悦目。

“什么让我看看,全是借口,你就是想拉着文州秀恩爱吧,真是没羞没躁。”黄妈妈一语道破真相。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那个夏天,就和双方的家长坦白了。这个时机选得相当不错,再加上喻家和黄家两家的家长当初可以由着还在读中学的孩子进蓝雨训练营,投身当初条件艰苦、前途未卜的荣耀事业,本身就是相当开明的,接受儿子出柜的事实,也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至少现在,黄妈妈是彻底把喻文州当第二个儿子看了。

“哈哈哈,老妈你真是太明察秋毫,我这点小心思完全瞒不过您。”

 “也不看看你是谁生的”,电脑那边的黄妈妈得意地说,“不过,果然还是人的问题。这戒指文州戴着就显得有气质,戴在你身上就感觉不到。我早就跟你说过,跟文州学着稳重点,别整天动个不停,跟个大猴子似的。”

“喂喂喂,老妈,有你这么说自己亲儿子的吗?我可是你生出来的,说我是大猴子,那你是什么?”黄少天顿时炸毛了。

“如来佛喽,你这猴子再怎么翻,也翻不出我的五指山去。”

喻文州一看这母子斗嘴要升级,急忙打圆场:“阿姨,其实少天这样挺好的。我妈妈就经常跟我说,跟少天学学,活泼一点,有点少年人的朝气,别整天暮气沉沉的跟个老头子似的。“这话倒不是假的。天下的父母,大多有种别人家孩子的情节,尤其是对自己家的孩子哪里不满意了,看别人家的孩子就自动戴上了美化眼镜。

“那正好啊,让你妈妈把那猴子领你家去,文州你到我们家来吧,阿姨给你弄榴莲酥、马蹄糕、鲜虾云吞面……”

“呜呜呜,老妈我错了,你别说了好不好”,黄少天举手投降,“大半夜的报社呢是不是?”想到妈妈做的那些美食,黄少天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不能回家的怨念再次上升。

“行了行了,别在那装可怜了,也给你做还不行吗?”

“可是起码要等到后天我才能回家吃到妈妈做的美食,我怎么这么命苦啊?”黄少天抱怨。

黄妈妈听了这句话,眼珠转了转,似乎是无意中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冲她笑笑,两人心照不宣。

 

两个小时前

“喂,阿姨您好,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文州啊,有什么事情说吧,我刚下班,在回家的路上呢。”

“是这样的,阿姨,明天晚上有个庆祝中国队勇夺世界冠军大型文艺晚会,您知道吗?”

“哦,是这件事啊,是不是少天觉得过生日没法回家,不敢跟我老实交代,拜托你来求情了?放心啦,我没那么不讲理,你们都是成年人了,事业为重嘛,我理解的,你让他给我多买份礼物当补偿就够了。”

“不是的,阿姨。我现在在电视台呢,刚才我和晚会的导演提议,明天是少天的生日,转播方能不能将您和叔叔作为特邀嘉宾,请到晚会的现场,让少天和家人一起过生日。导演觉得这个想法很好,所以我现在问问您和叔叔,明天有时间吗?如果有的话,我就从这边订机票和宾馆了。”

“啊?是这样?我……我和你叔叔请假都没问题,肯定可以去现场,可是,可是,安排这样的环节合适吗?这是所有选手的庆功会,这样单独给少天安排生日庆祝,会不会有些不太好?”

“这个您放心吧。电视台这边会提前订做一个大蛋糕,蛋糕上的图案是参加这次世界邀请赛的全部14名选手使用角色的Q版。到时候,您和叔叔推着这个蛋糕上来,主持人会把话题引到到少天这次是夺冠生日双喜临门,您和叔叔顺水推舟地说一句冠军是所有人的功劳,然后邀请所有选手上来切属于自己的那块蛋糕。这样,这个环节就变成集体互动环节,其他选手的粉丝也都不会说什么了。”

“……”

“阿姨?怎么了,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吗?”

“没有,你安排得很好,把该想到的地方都想到了。我回去就跟你叔叔说,做好明天的准备。”

“嗯。对了阿姨,这事先瞒着少天好吗?我想到时候给他一个surprise。”

“没问题。”

“谢谢阿姨,那我再和电视台这边沟通一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再跟您联系。”

“文州——”

“嗯?”

“少天每年生日都是和我们一起过,今年你也不想让他有这个遗憾,所以才这么大费周章对不对?我真的要谢谢你。”

“阿姨您言重了。我只是试着和电视台这边沟通了一下,对于晚会而言,这也是一个爆点,一举双得,何乐而不为呢?”

“说得真轻松。你呀,再这么宠着少天,当心把他宠坏了。”

“怎么会呢?”

不会的,对少天而言,过生日见不到父母,他会遗憾,可他也会调整情绪,积极面对。明天的他,肯定会以一直以来的阳光灿烂来面对深爱他的粉丝们。黄少天,从来不是任性的人,又谈何宠坏呢?

只不过,对我而言,总想让他更加开心,更加快乐,这样为他费心安排我乐在其中,因为,少天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END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