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无绝期

【全员粮食】这一路 04

北京时间 8月7日凌晨3点半,距离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开赛还有半个小时。

S市文化广场,巨大的显示屏上正显示着中国队13名参赛选手的角色全息投影,各种精彩的镜头,引起了一阵阵的欢呼。每个人都专注地盯着大屏幕,期待着接下来的比赛,为自己喜欢的选手们加着油。

“这种氛围,还真是新鲜的体验。”方明华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叹着。

“可是咱们这样连个墨镜都不戴,很容易被人发现吧。”吴启大概是习惯了刺客的思维方式,对隐藏这种事非常关注。

“放心吧,大家都在大屏幕上看比赛呢,谁往四周看我们啊。”杜明倒是完全不担心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混在荣耀粉丝里面看比赛会有什么问题。

“不过,一会儿这群人要是大喊‘周泽楷我爱你’或者‘孙翔大大好帅’什么的,咱们要不要跟着一起喊?不喊的话可能就显得突兀了哦。”江波涛的深谋远虑引得队友们一阵恶寒。

“你不会真想一起喊吧?”吕泊远实在有些担心,江波涛那魔性的画风,说不定还真能喊出这些话。

“呵呵,到时候再说呗。”江波涛的笑容也是如此魔性。

 

Q市,夜市的一个普通大排档,老板自从世界联赛开打起就开始电视直播,还免费赠送啤酒和西瓜,吸引了不少熬夜看比赛的荣耀迷。而这一晚,更是来了几位非常特殊的顾客。

“那是,韩文清?”

“是啊是啊,旁边那几个是秦牧云、宋奇英跟白言飞。”

“真的假的啊,半个霸图战队居然集体跑到大排档上来看比赛?”

听到旁边的人议论纷纷,韩文清往这边看了一眼,顿时鸦雀无声,不得不说韩文清自带的震慑气场确实强大。

也就只有大排档的老板硬着头皮凑上前,端上西瓜和啤酒,却见宋奇英摆摆手,“谢谢,我们不喝酒。”

老板手忙脚乱地把啤酒收下去,差点打碎一个啤酒瓶子。秦牧云看他这个慌乱样子有些同情,“老板,别紧张,我们只是和大家一起,给张副队还有张佳乐前辈加油的。”

和大家一起加油吗?这些声名显赫的职业选手,此时此刻,也和大家怀着一样的心情,为支持的选手们呐喊助威啊!

老板一下子感到和这些人的距离拉近了,于是鼓足勇气开口:“韩队能给我签个名吗?”

韩文清看到老板这么一说,周围好多人也跃跃欲试的样子,于是转头问宋奇英:“还有多久开始比赛?”

“28分钟30秒。”宋奇英看表。

“别耽误看比赛。”韩文清说着,掏出笔,开始签名。

 

微草俱乐部,不止微草的队员们集体聚在了屏幕前,同在B市的皇风战队和义斩战队也全员到齐。几支战队平日在比赛中互不相让,现在,却有着共同的加油对象,中国国家队。

楼冠宁发现微草战队和皇风战队似乎都多了不少人,那些人看着似曾相识,却又不敢确认,于是凑到孙哲平跟前,问道:“前辈,那几位是?”

孙哲平一一介绍,“那个是方士谦,微草以前的治疗;那边那个好像是邓复生,他换过好几次战队,最后去微草了吗?田森旁边的那个是郭明宇,初代扫地焚香,那一圈人都是初代皇风战队的……”

义斩五人组都非常惊讶。那些早已退役的人,那些对他们而言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大神,居然都在今晚齐聚一堂了?

想想也是呢。这次世界邀请赛得到了非常高的重视,各方面铺天盖地的宣传不算,单说今晚的总决赛,那是在央视现场直播的,这可是以前所有的国内比赛都没有的待遇呢。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那些已经远离荣耀很久的人,重新回来关注荣耀,关注昔日的队友和自己的后辈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毕竟,荣耀在他们的生命中,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G市,蓝雨俱乐部。战队成员、训练营队员和网游部成员热热闹闹地聚在了一起。蓝雨俱乐部一向氛围很好,不同部门的大家很快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大春你们今晚不用留个人抢BOSS吗?”李远看到春意老、笔言飞、曙光旋冰、入夜寒、蓝桥春雪五大高手都在这里,有点担心网游那边的工作开展。

春意老回答,“放心吧,这周的BOSS已经被抢光了,再有只能是下周刷新了。”

郑轩看了一圈,感慨:“网游部有不少妹子啊。”

“训练营那边好像也有妹子。”宋晓补充。

“为什么到了战队就没有妹子了呢?”徐景熙思考着悲伤的话题。

“前辈你们说什么呢?”卢瀚文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他和训练营、网游部都熟,刚才打了一圈招呼,被不少人亲切问候。

“……”刚刚还在讨论妹子问题的几位集体闭嘴了。在未成年人面前,还是要有点节操的。于是话题迅速被转移。

“你们猜今晚黄少的英语水平会不会上涨?”

“我觉得不会。既然黄少可以用Kill UUUUUUUUUUUUUUU刷满整个屏幕,为什么还要学习别的英文呢?”

“也对,黄少的垃圾话一向重量不重质。倒是队长,现在已经能和老外叽里呱啦说上几句了。”

“队长也是国家队的队长啊,沟通交流什么的总是必须的。”

“真是期待队长和黄少今晚的表现啊。”

 

“艹!”刚刚带队打穿百人副本的魏琛看着掉落的东西,脱口骂了一句。

“魏老大你这手不是一般的黑啊。”队伍的成员已经有人在抱怨了。

“要是伍会长开的话肯定不是这个结果。”还有成员在想念伍晨这个出了名的红手。

“去去去,这叫攒人品知道不?人品攒下来,今晚国家队能大获全胜,懂不懂懂不懂?”魏琛那是身经百战,转移话题功力一流。

“我去已经这个时间了,比赛要开始了!”

“散了散了,看比赛看比赛。”

也只有一起下本的包子才把魏琛的话当真,“咱们这人品攒得够多,老大他们这回肯定能拿冠军。哈哈,只要有老大在,什么时候都是冠军!”

同样一起下本的乔一帆笑笑,“比赛快开始了,老板娘又在楼下挂了投影幕布,咱们一起去看看?”

三人和伍晨一起出了网游工作室,正好旁边的技术部,安文逸、罗辑和关榕飞也一起出来了。楼下,整个兴欣网吧挤满了人,陈果和唐柔忙得脚不沾地。“我们是冠军”的牌子,又被重新拿出来挂在墙上,等待着另一个冠军的诞生。

 

职业选手QQ群

鸾辂音尘:QAQQQQQQQQQQQQQQQQQQ

花繁似锦:戴妹子怎么了?

鸾辂音尘:该死的,电视转播信号不知道为什么断了,看不了比赛了55555

风景杀:出去找家饭店或者什么地方看?

鬼魅才: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呢,根本出不了门

贝克克:电脑没坏吧,可以看网络直播啊

鸾辂音尘:有延迟啊,人家想第一时间看队长的比赛嘛

鬼灯萤火:戴妹子别哭,看在一起八卦的份上,我会在群里给你现场直播的,只要你不介意我喊队长加油

谁不低头:戴妹子别哭,看在都是女生的份上,我会在群里给你现场直播的,只要你不介意我喊队长加油

韶光换:戴妹子别哭,看在同时元素法师的份上,我会在群里给你现场直播的,只要你不介意我喊队长加油

鸾辂音尘:大家都是天使!!!!!


评论

热度(33)